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蝉鸣 (上)

新paro卡住了,继续玩一玩海那边的一鹤深夜小说一本胜负,题目是「似たもの同士」「占い」


-


  阳光透过树叶落了下来,在地上形成点点光斑,一期一振踩着它们向前走着,周围的阵阵蝉鸣声嘶哑的响起,吵闹不休,他皱起眉头,觉得心中更加郁燥滋生。

  他是逃出来的,从不解的目光和失去理性的愤怒质问中逃了出来,现在却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脑子里的思绪还是很茫然,他的确不知道那个青梅竹马的女孩暗恋他,更加不知道其他的朋友已经将他们默认为一对,所以当女孩向他告白时,他吓了一跳,理所当然的拒绝,却又被所有人不理解。

  为什么?她那么好,你为什么不接受她?

  不是一个人好就要喜欢她的。一期一振费力的反驳着,山间蝉鸣,人群嘈杂,吵得头都阵阵发痛。解释也没有用,他们要的从来就不是一期一振的解释,而是要求他接受她。于是他索性找了个借口从这让人窒息的环境中脱离出来,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山道上。

  

  山路崎岖繁杂,七绕八绕的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会走到哪里去,蝉声像是追逐着他的足迹一般形影不离,实在是太吵了,一期粗略的看了下周围,想从这满山遍野的树林中走出去,就算是被太阳暴晒也无所谓了,他朝着树木稀疏的方向走着,跳过一条小溪后,却获得了意外的发现。

  那是一座荒废了的神社。

  或者说,大概是神社,因为太过破败,已经无法从外观上辨别出它原本的模样,只能从一些残留的装饰品上判断出可能曾经是神社,一期走了过去,也不顾又脏又乱,直接坐了下来,深深的叹了口气。


  “人类总是叹气的话,可是会很快变老的。”

  “谁?!”一期警觉的转过头去,却没看到四周有任何人影,屋内的尘土都不曾被扬起。

  “这里啊,你往上看。”他闻言抬起头,一个白发青年正趴在房梁上探出头来看着他,白色兜帽戴在头上,脖颈上戴着与瞳孔一样颜色的金色锁链,笑眯眯的朝他招了招手。

  对方穿的并不是随处可见的现代服装,而是更偏向于古代武将的装扮,却又有许多不同,比如白衣上的锁链装饰,胸口的毛绒白球,但这身衣服又与他本人十分相称,像是本来就该这样穿着。

  演员吗?一期条件反射的没有往山精鬼怪上面想,大概是因为看到他被吓到后那人露出的促狭笑容太具有人类气息,完全无法升起任何畏惧之心。

  “抱歉,是我擅自闯入了,这就离开。”一期站起身来向往回路走,那人连忙出声拦住了他,“别这么急啊,等等再走也行吧?要不要我给你算个命什么的?”


  “这里果然是一座神社吗?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但白发青年怎么看都不像是神官之类的人物,倒是仔细看后才发现,他颈上的项链与注连绳十分相似。

  “猜错了,我可是神啊。”青年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怎么样吓到了吗?”他的目光闪闪发光,像是非常期待一期一振的反应。

  “吓到了。”一期点点头,“那么请容许我先行离开。”说完,他抬腿就要走,白发青年好像反而被他这毫无反应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说:“喂,一期一振!”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一期再次警觉了起来,青年趴在房梁上,单手托腮歪着头看他,“我当然知道,因为我是神。”

  “……”

  “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坐下一起聊聊天吧,一个人待在这太无聊得快死了。”他应景的打了个哈欠,白色的睫毛眨了眨,一期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他暂时还没想好该如何去面对朋友们和那个女孩,偌大的山里也很难找到第二个没有日晒和蝉鸣的地方,于是他想了片刻后,找了个灰尘不太多的地方坐了下来,青年似乎不太奇怪他的选择,指着自己介绍道:“鹤丸国永,神。”

  “一期一振,人类。”这还是第一次与谁见面打招呼时需要介绍自己的种族,自称为神的鹤丸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又破又旧的竹筒,里面放着几只长短不一的签,他垂下手,冲着一期晃了晃手里的东西,筒里的竹签传出哗啦啦的声音。

  “要算命吗?不收你钱。”

  “不。”一期摇了摇头,他向来不太相信命运之类的事情,“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我是神啊。”鹤丸继续晃荡着手中的竹筒,哗啦啦,哗啦啦,长长的衣袖也跟着动作一起甩动着。


  “上知风雨晴,下晓人间事。”他伸手比划了一下天空和大地,动作虽然大,但奇妙的是,竹筒里的签竟然没有一根掉了出来,地心引力在此刻都不再起作用,“还有我这签,有缘人才能抽的。”

  “……原来如此。”一期点了点头,不是他故意要对鹤丸冷淡,只是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方对待他的态度比老友还随意,但是他们在今天才第一次遇见,这份随意就让人觉得奇怪起来。


  “这么不相信我,那么我们再说点别的?”鹤丸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黑手套衬得手指更加苍白,“比如你现在还是单身。”

  “是。”

  “你有六块腹肌。”

  “啊?”

  “你接吻之前喜欢先咬着对方的上唇舔一舔。”

  “???”

  “你的头发颜色和你下面的……”

  “停!!!”


  一期一振迅速打断了鹤丸的话,他的直觉告诉自己,任凭鹤丸这么说下去的话肯定会说出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他想要指责鹤丸不负责任的信口开河,抬起头时,却在鹤丸的笑容中消了火,他开口反驳,就连反驳都带着惯有的礼貌。

  “单身和腹肌是对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那种习惯。”

  “那下面的……”

   “请您跳过这个话题谢谢。”


  鹤丸捂着肚子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笑得都有些喘不过气,整个身体都颤抖起来,一期当惯了老好人,这时候都顾不上生气,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就怕他笑得太过从梁上掉下来,脖上的注连绳项链一晃一晃的,反射着阳光,有些炫目。

  一期耐心的站在下面等他笑完,鹤丸终于笑够了,抬手擦了擦眼睛笑嘻嘻的说:“你该相信我是神了吧。”

  “我从来都没有不相信你。”

  “骗我你还嫩了点。”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怀念的光,柔和了全部棱角,“对了,你的弟弟们怎么样了?都还精神吗?”


  “……抱歉,我是独子。”


  忽如其来的沉默让一期觉得自己似乎说错了话,但这是事实。自称为神的鹤丸露出了愣怔的神情,过了一会才缓慢的垂下眼睛,趴在房梁上,将自己的下脸藏到了臂弯中,低低的说了句:“……这样啊。”

  “对不起。”

  “别道歉了,你又没有做错什么。”鹤丸摇了摇头,皱起眉苦笑起来,“哎呀哎呀,我这个神当得太失格了,居然出了这么大的错误。”

   他的手垂下,纯白的长袖轻轻晃动着,这个神社里常年无人灰尘遍布,但鹤丸却是干干净净的,像是冬天刚落下的新雪,柔软又冰冷。一期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握住了鹤丸的手,也许是因为太瘦,所以算不上柔软,指骨根根分明,却也不是冰冷的,虽然比一期的体温要低一点,但还是人类的体温,握住之后也能将自己的温度传递过去。

  鹤丸放任了他的动作,微微曲起手指,像是要勾住一期的手不让他离开,一期本身也不太想离开,这么牵着手让他有一种微妙的安心,就像错失已久的心爱之物重新回归一般,有种说不出的踏实。


  但理智告诉他是应该离开的,这已经超出范围了。一期的脑中除了那只手的触感外充满了百鬼夜行的各种传说,鬼擅长伪装,欣喜和失落都是为了诱惑人类落入陷阱。他抬起头,自称为神的男人正低头看着他,他的瞳色要比他稍微浅一些,清澈又坚定,如果这是鬼的话,又有几个人能抵抗住他呢?


  “要下雨了。”鹤丸收回了手,一期随着他的目光转过头望向外面,还是艳阳高照,日光暴晒着大地。像是看出他对自己有所怀疑,鹤丸不满的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这我还是能看出的,你那个是意外,快回去吧。”

  “我没有……”

  “回去吧。”鹤丸打断了他的话,又找出了那个破旧的竹筒,贴在耳边轻轻的晃了晃,竹筒发出的声音似乎有些变化,像是里面放了玻璃珠似得,隐约能听到清澈的碰撞声,他低声说道:“这是神之庭院,你本来不该来这里的,回去吧,顺着蝉声最响亮的地方走,就能回到繁华的人间了。”


  “……”

  “你如果一直保持沉默的话,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竹筒的声音停了,鹤丸无奈的对一期笑了一下,“毕竟你一直都挺难懂的,现在就更加了。”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人生本来一直是顺风顺水的,却忽然站到了所有人的对立面,他也忍不住有些怀疑自己,在反思自己是真的错了吗,想来想去,却又想不出一个两全的解决办法。

  “你已经做出了决定吗?”

  “是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算有再多的人劝,也终究是不喜欢。一期一振不会接受她,他也不该接受,没有感情就在一起对双方都是负担。

  “那不就行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就这样做吧,因为不管有多少人反对,你最终都会坚持自己的决定的。”鹤丸的额发被风吹得轻轻摇晃,看着他的眼神就像是透过他在看着另外一个人,“这种坚定,真的让人又爱又恨啊。”

  “你也恨吗?”

  他摇头,似乎能听到锁链沙沙作响的声音:“不该我来恨。”


  这话什么意思?一期没来得及问,鹤丸曲起手指在他额上弹了一下,态度变得强硬起来:“快走吧,赶在下雨之前回去,不要太小看山雨了。”


  像是印证了鹤丸的话一样,风刮了起来,树叶沙沙作响,一期只能匆匆的告别,一头扎进了树林里,他记得来时的路,但是走那条路的话一定会来不及回去的。

  他踌躇了一会,还是对鹤丸的信任占据了上风,于是跟随着愈演愈烈的蝉鸣,盲目的在树林中奔跑着,他跑得出乎意料的顺畅,草丛和灌木都在为他让路,连树枝都不曾勾住他的衣服。

  蝉声嘶力竭的吼叫着,声音萦满了耳郭,狂风吹动树叶的声音都不曾听到,远处的灯光越来越明显,一期喘着气伸手扒开最后一丛灌木时,发现自己竟然真的成功的回到了旅馆门口。


  他推开门,等待已久的雷声才像是终于获得了许可一样,狂暴的落下,刹那间盖过了所有蝉鸣声,就算它消失后,蝉鸣也没有再出现,只剩下暴雨哗啦砸在地上的声音。

  “神……”

  一期一振站在窗前向外眺望着,只有茂密的树林被风雨鞭挞着,没有破旧的神社,连他回来的路都看不到。



评论(1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