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骸与海 (完结)

本丸背景,短篇完结,交往中的一鹤片段。

玩玩海那边的一鹤深夜小说一本胜负,题目是「気になるひと」


-


“您在干什么呢?”鹤丸回过头去,可靠的同僚正穿着一身运动服站在他身后,随即像是发现了什么似得,弯下腰捡起了他落在地上的外套下摆,“衣服弄脏了,先穿上内番服比较好。”

“没来得及,刚出阵回来。”他朝着一期亮了亮自己手臂上的伤口,“今天的检非违使太多了,大家都受了伤,我和光忠之外的都在手入室里。”

“那您为什么蹲在这里?”一期问着,随后也跟着蹲了下来,手上还不忘帮鹤丸拽着外套下摆,不让它沾到更多泥土。

“我在想事情。”仔细一看,鹤丸的手上也沾了不少的泥土,褐色的浆裹在苍白的手指上,他出神的望着,“你喜欢海吗?”

“什么?”

“大海,一片深深浅浅的蓝,有各种各样的鱼和贝类,还有珊瑚,你没见过吗?”

“没有。”一期诚实的回答着,他去过的地方很多,但都是各种各样的战场,没有见过湖,更没有见过海,能看到的最辽阔的水域,大概就是本丸的澡堂,但那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他也对同伴们的裸体不太感兴趣。


还有的话,就是中庭的小池塘了吧。

春天落满樱瓣,夏夜有萤火虫飞过,秋季红叶印染,冬雪覆盖的时候就会结冰,但是不太稳固,体重较轻的弟弟踩上去没关系,穿着单薄的鹤丸踩上去也没有大碍,但是一期一振大概是不行的。


“那我下次带你去看。”鹤丸眼睛弯弯,粲然一笑,“我喜欢海边的风,空气是湿润的,一不注意,外套都要被吹飞了,我还去沙滩上摸了螃蟹,但是那次光忠不在,没人做给我吃。”

“好,那我会向烛台切殿下讨教一下烹饪螃蟹的方法,到时候就靠鹤丸殿下来捉了。”他一口答应鹤丸,鹤丸大概也是被他的干脆给吓到了,随即又笑了起来。

“恩,我们还可以分批带你的弟弟们去,除了螃蟹,我还会下水捕鱼,就是希望本体不要生锈啊,不过没关系吧。”鹤丸爽朗的笑着,大概是已经尝试过了。

他对这种旅行早就习以为常了,和战斗分队的一期不同,鹤丸是远征部队的队长,很少有在本丸的时候,他回来时经常会给同僚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礼物,海味、野味、点心还有短刀们最喜欢的小玩意们,鹤丸的练度很低,明明是性能卓越的太刀,却一直往外打发,刀剑们对此心有疑惑,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但一期觉得自己大概是明白的,给鸟自由是一种最大的溺爱,鹤丸就应该像鹤一样,自由自在的,看这浮生变幻,看这人世间的沧海桑田,点点滴滴,汇聚成心中巨大的画卷。

这是适合像鹤一样的鹤丸的生活。


一期偏过头看着鹤丸手臂上狭长的伤口,看痕迹大概是小型骨蛇造成的,不算严重,血已经止住了。资源吃紧,远征队需要更高的练度来获取资源,像鹤的鹤丸就变回了刀,但他也不知道鹤丸心里是怎么想的。

也许只是他想太多,也许鹤丸什么都没想。

碎土满地都是,即使鹤丸已经做了些掩盖,却依然可以看出曾经挖掘又掩埋的痕迹。


“鹤丸殿下,回去吧。”他什么也没有问,只是牵起了鹤丸的手,半干的泥土就从交缠的指尖掉了下来,“今天的战斗已经结束了,晚上好好休息。”

“恩。”鹤丸顺着力道站了起来,也许是因为蹲太久了腿有些发麻,他将大部分力气靠在了一期的身上,“怎么忽然想到来找我?”

是啊,为什么会来找呢。

也许是太在意了,就算烛台切委婉的说让鹤丸一个人待一会就好,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找过来了,没有理由,动机不明,也许只是想像现在这样握住他的手。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想和鹤丸殿下一起看海吧。”


不管是海,是蓝天,还是白云,又或者是高山,是流水,以及缭绕着死亡之气的战场,都想与您一同观看,十年、百年、千年,直到重新沉睡的那一天,都会陪您一起度过的。

所以请忘记那掩埋在泥土中的太阁桐,就让那最后一丝灵力在黑暗中消散,与鹤丸国永殿下做出约定的,只有您眼前的这个一期一振。


也许是目光中蕴含的感情太过炙热,鹤丸忽然偏过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然后疲劳的闭上了眼睛,低声说:“一期,你有过无法控制杀意的时候吗?”

“没有,超出预计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鹤丸殿下,然后就自然而然的控制住了。”

“什么啊。”他笑了笑,“想起我有这么好用?”

“是的,因为我想活着回去,再次见到您。”一旦想起这个愿望,脑袋就会不可思议的冷静下来,不能冲动,不能血气上涌,要理性的行动,因为还是想看到他对自己笑的,想牵手,想吻他,或者什么都不做,仅仅是相拥而眠,也能获得极大的满足。

“真好,不愧是可靠的一期哥啊。”鹤丸习惯性的调笑了几句,一期看不到他的脸,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大概是因为远征太久了吧,我今天居然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杀红了眼就什么都看不清了,毕竟我也是刀,在那一瞬间,忽然觉得像刀一样与敌人同归于尽也不错。”

“现在想想,真是太傻了,会战死,那就只能以败者的身份消失了,我怎么可能甘心。”

衣服脏了就脏了吧,一期这么想着,伸出手用力的抱紧了鹤丸,问道:“后来是怎么冷静下来的?”

“因为看到了遗骸。”


那纹路太熟悉了,同吃同住那么久,鹤丸轻松的就能勾勒出那个图案,所以看到的时候他就像被浇了一盆冷水,扭曲的好胜心就像惊弓之鸟一样飞得无影无踪。

他迅速扭转马头召集队友重整阵型,远征队的其他人比他好不了多少,他们练度的确低,但是出现在人世那么长的时间,多多少的也有些练度,所以才更容易沉迷于第一次真刀砍杀之中,差点就被诱敌之技分散绞杀,在鹤丸的呵斥声中冷静下来后,均是出了一身冷汗。

太险了,若不是及时发现,恐怕就有人要折损在这个战场,遗憾的与这一次性的生命告别了。


“……原来如此,那倒要感谢对方了,我也要为自己狭隘的嫉妒心而道歉。”他捏住鹤丸的下巴,浅淡的吻落在唇角,然后缠绵的咬上了唇瓣,鹤丸回应了他,在呼吸的空隙间轻声说:“我就知道是这样,你的脸总是这么藏不住心思,太好看穿了。”

“哈哈,因为是鹤丸殿下。”蓝发的恋人坦率的笑了,“我就是想让您看到。”不管是爱慕之心还是那无聊的妒忌,请全部看清楚,然后接受着全部一切,他也同样会用人与刀的所有来深爱他。

“就那么在意那个吗……我只是不想让它在战场上被乱军踩踏而消亡。”鹤丸站直了身体,目光投向远方,“虽然不能送回归处,但至少能待在一个安静的地方。”

“我还以为您会把它带到海边去。”

“真是奇怪的想法,一度下葬了的东西,我是不会再挖出来的。”起风了,鹤丸的外套下摆被风吹起,飒飒作响,但他却不是要乘风飞起的鹤,大概是因为一期牢牢的握住了他的手。


“而且那个是和你的约定啊。”

鹤丸看着一期有些怔住的脸,愉悦的笑了。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