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灵魂共鸣 (2)

  

   再此之后,一期又去过那家店几次,却依然没看到那把刀,这家店从来没有开过门,即使是在午休时周围的一片熙熙攘攘中,店门也依旧紧闭着。


武器一族形态各异,指定刀种来选择武器实在是很难,药研将整理到的校内没有搭档的武器资料给一期看,却无奈的发现自己的长兄翻完后竟然没有接触任何人的打算。

“我记得这里面应该也有几位是太刀的?一期哥不先试试吗?”

“抱歉,药研。”一期揉了揉弟弟的头,药研为了亲人实在操碎了心,“我觉得并不适合。”

“…这可不是相亲哦?默契是需要培养的,不然先试试?”药研试图再劝劝他,只得到了一期无声的拒绝,他越发感到无奈,一边收拾资料一边问道:“一期哥,你想要的到底是哪种搭档?还是说心里已经有了人选?”

…搭档。

听到弟弟的问话,一期又想起那把错过了的刀,这一段时间,他越发觉得后悔了,就算不是武器一族的又如何?他对自己的实力有自信,即使不使用灵魂共鸣也不会有太多影响,即使只是普通的刀也无所谓,那把正是最适合自己的。

机遇明明曾经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他却没有握紧。也无法和弟弟们说,工匠一族原本就该找武器一族为搭档,即使说了,大概也只会得到劝告吧。

一期摇摇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想再多也无济于事,他帮药研收拾起摊在桌子上的资料,苦笑着说:“让你费心了,不用担心,我会找到的。”

会找到的,那把刀。

他一定会得到的。

“既然一期哥这么说,那我就不插手了,你早点休息,明天高等部的演练兄弟们都会去看,加油啊,一期哥。”

“好。”

药研走后, 他打开窗,还没到规定的熄灯时间,好几间宿舍的灯还亮着,远远看去,商业街也还是一片灯火通明,大概是出完任务刚回来的工匠们和武器一起在休息享乐吧,他又看了一会,才把窗户关上,换衣服睡下了。


睡得早所以起得也早,因为和弟弟们及小叔叔并不是一个方向上课,所以一期吃过早餐后就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教室的路程,照例在那家店前伫立了一会,也照例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是第一个来到教室的,上午是理论课,下午才是实战练习,学校系统的教法的确有助于弥补知识广度上的不足,他翻开课本进行预习,不一会听到了走廊上传来皮鞋踏地的声音,一期抬起头,刚好和进门的烛台切对了个正着。

“咦,一期同学,来得好早啊。”烛台切愣了愣,笑着和一期打了招呼,然后在一期身边坐下,烛台切人好,身为副班长对新同学非常热情,小狐丸虽然也是高等部,但毕竟和一期不是一个班级,一期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烛台切也帮了不少忙。

“是,我想尽快跟上同学们的进度。”

“一期同学真是太谦虚了,在魔女学上你的优秀是连老师都认同了的,来学校之前也一直跟着粟田口大人进行实战修炼吧,真了不起啊。”

烛台切真心实意的夸奖着,语气诚恳,一期苦笑着说:“在下还远远无法达到父亲的高度。”

他还没有武器,在小时候决定自己要使用太刀后,却一直没找到搭档,只能用父亲为他锻的普通武器修炼着,却因为实力的逐步提高,已经找不到能承受住他的材料,这才被父亲安排到了武器一族最多的地方,死神武器专门学校,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搭档。

只是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看上了普通的武器,一期打算再找一段时间,如果找不到,或者那把最心仪的武器也无法承受自己的力量,那只能放弃武器,专门修炼体术了。

 他现在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的意思,要说,也要等找到那把武器之后再说。


“是因为没有搭档吗?这还真是挺苦恼的,不过喜欢你的人很多啊,毕竟是‘一期王子’呢。”

“烛台切殿下也是吧,我还没见过您的搭档。”

“啊…他们啊。”烛台切一瞬间露出难以言喻的神情,“鹤丸带着小俱利去修行了,说是武器之间的交流,没有带我去呢。”

“…诶?两位吗?”

“是的,入学前我们曾在一个师父那里修行…算是师兄弟吧,只有我是工匠,所以中途就离开了。”

“在这里遇到后三人就成为了搭档吗?”一期好奇的问,烛台切听到后显得很开心,金色的单目笑得弯了起来,“是啊,能再次遇见真的很开心。”


“真是恭喜您。”他发自内心的表示祝福,能与多年前的师兄弟再次成为搭档的确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拥有双武器的刀匠很少,但以烛台切的魅力来说,也许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连刚来不久的一期也常常看到有其他班的女孩向烛台切告白,他的师兄弟应该也是很优秀的人吧。

“只是那两位都是武器,而且在一起的时间更长,比如修行就不带我去,还是稍微有些寂寞啊。”

“他们今天也不会回来吗?下午就是高等部的演练了。”

“恩……”烛台切停顿了一会,充满怀疑地说:“有小俱利在应该没问题吧?鹤丸的话也许会在最后入场时从天而降给我一个大惊喜也说不定。”


“你最好希望他不会这样。”一期和烛台切齐刷刷的抬起头,看到长谷部推开门进来,大概是从门外就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他们的假期只到今天上午,12点后还不报道就算缺勤。”

“长谷部,早上好啊。”

“长谷部殿下,早安。”

他朝着两人点了点头算是回应,“早,烛台切你记得提醒一下鹤丸,他再缺勤就算成绩好也要算挂科。”

“诶诶,鹤丸的出勤率没到60%吗?”

“你太高看他了,40都没有。”

烛台切感到不可思议,“但是明明我们每天都是一起来上课的,怎么会那么低?”

“他一般翘下午的课,实战和理论的出勤是分别记的。”长谷部皱起了眉,“基本实战不是迟到就是早退了,你要多注意一下。”

“我可管不了鹤丸啊……”烛台切露出了苦笑,长谷部也是一副很伤脑筋的样子,一期看了看,有些好奇。

看起来是和班长副班长都很熟的问题学生,他只知道他们说的小俱利是长谷部的侄子大俱利伽罗,虽然有辈份,实际上两人的年龄是差不多的,长谷部刚正不阿,就算是侄子迟到也是照记不误,鹤丸倒是很少听到有人说起,就算说了,也是一副难以言喻又愁苦的表情,也不知道那位鹤丸国永是做了些什么。


说着话,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到了,大概是因为烛台切在身边的缘故,一期总觉得今天和自己搭话的女生格外的多,殊不知,烛台切也是这样的感觉。

又送走一波高等部的女孩,烛台切劳累的扶住了额:“一期同学,真受欢迎啊。”

“烛台切殿下也是。”两人都属于有礼的类型,所以才格外辛苦,烛台切朝一期使了个眼色,一期心领神会,两人收拾了一下桌上的书本,一起坐到了长谷部的身边。

“怎么了?”长谷部不解的问。

“恩恩,一期同学有不太懂的地方呢,刚好这里我也不太懂,长谷部班长给我们解释一下吧?”

“为什么我要……”

“就当是帮老师减轻负担吧,长谷部殿下,拜托了。”一期适时的递上书去,长谷部虽然严格,但的确是个好人,接过书本就开始给他们解释,教室外的女孩子不敢接近长谷部,也就逐渐散去了,烛台切和一期松了口气,终于能得到清静。

也许是因为一起从女孩堆里逃脱出来,竟然生出一种惺惺相惜的战友之情,上午只有两节课,十点就开始抽签,一期居然刚好抽到了烛台切的队伍,坐在前面的狮子王将椅子一转,趴在了一期的桌子上,对烛台切说:“烛台切!你这是欺负新人啊!”

烛台切莫名其妙,“我怎么欺负一期同学了?”

“这次是队伍对抗赛!你和鹤丸大俱利要一起欺负没有武器的一期吗?可惜我不是武器啊,不然就帮你了,长谷部长谷部,不然让我和一期组队吧,上次鹤丸吓我的仇还没报呢!”

长谷部将他凑到自己面前的头推回去,深深的皱起了眉,“不行,这不符合规定,要求就是工匠和武器组合,不能工匠和工匠组合。”

“切。”狮子王趴回一期桌子上,他是五虎退的朋友,经常一起喂小老虎玩,所以对这个五虎退的大哥也抱有好感,“一期大哥,烛台切的队伍很可怕的,特别是鹤丸,你一定要小心啊。”

“好的,谢谢你。”虽然不知道身为同龄人的狮子王为什么要学五虎退管自己叫大哥,一期只能当他童心未泯,接受了这份好意,“我会小心的。”


“……长谷部,为什么我好像变成了坏人呢?”

“不知道。”长谷部盯着表,眉心已经皱得能夹断手上的钢笔,“已经到十二点了,先给鹤丸和大俱利记迟到,如果下午缺席,那就算旷课。”

“真严格啊。”烛台切感慨着,“一期同学,说不定下午我们会变成体术对决也说不定。”

“在下期待着与您的对决。”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竖了旗帜,吃过午饭后烛台切依然没有等到鹤丸和大俱利,马上就要上场了,他和一期坐在休息室里,深深地叹息:“旷课可比迟到严重啊……而且长谷部根本不会听解释。”烛台切托着下巴,半真半假的抱怨着:“平常被鹤丸和小俱利的粉丝威胁也就算了,修行也不带我,演练也让我一个人,真是寂寞啊。”

一期还没来得及安慰他,就听到有声音传来。

“你这话就说得不对了,光忠。”鹤丸揽着大俱利的脖子,正站在休息室门口朝他们笑,“说得好像我和小俱利没被你的粉丝骚扰一样,我还记得上次有人在小俱利面前哭着说想做你的武器呢,是不是啊,小俱利?”

“和我无关。”大俱利冷着脸说。

烛台切感动的迎了上去,一期第一次见到鹤丸和大俱利,仔细的看着,两人身上沾了不少灰尘,看起来是刚赶回来,深色肌肤手臂上有黑龙纹的那个是大俱利伽罗,白发金眸的大概就是鹤丸国永了,一期总觉得,似乎在哪里见到过这个配色。

鹤丸见到休息室里还有其他人,愣了一会,待看清楚坐着的是谁后,脸上的神情忽然变得意味深长了起来,“你就是这次的对手?名字是什么?”


“在下一期一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对自己似乎有兴趣,一期认真的回答了,鹤丸放开大俱利伽罗,走到他面前,双目直视着一期,问道:“哦,你的搭档是谁?”

“我还没有搭档。”

“没有吗,不过我们可不会放水的。”鹤丸说的话一期非常赞同,就算没有搭档,他也对自己的实力有足够的信心,自然不需要谁让着他。

“我会的,也请鹤丸殿下、烛台切殿下和大俱利殿下全力以赴。”


“这是当然,都是朋友,不管输赢如何打完之后一起去吃顿饭吧,我请。”烛台切人好,怕鹤丸闹得太僵,赶紧出来打圆场,结果刚好被过来看情况的长谷部听到,冷气顿时灌满了整个休息室。

“还有三场就到你们了,你们居然还在说吃饭,是不是不把校规放在眼里?”长谷部非常不满,他扫视了全场,目光重点放在了鹤丸和大俱利的身上,“你们两个,迟到两小时,记得写检讨明天交给我,还不快到准备场去。”

“好的,好的。”劳苦人烛台切连忙又安抚班长,一期看着他,涌起了一阵同情,对比烛台切,自己的弟弟都是省事又听话,虽然没有搭档,但是好像有两个搭档的烛台切也没舒服到哪里去。


“长谷部生气真可怕啊。”鹤丸毫无紧张感的说,一期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烛台切大俱利和长谷部走到了前面,而他和鹤丸并排走在了后面,说起来,他似乎也没问过鹤丸和大俱利的武器形态是什么类型。

“加油吧,让我看看你的实力。”

“好。”他认真的回答,鹤丸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追上了烛台切他们的步伐,一期觉得有些莫名,却无法参透他眼神中的深意。

难道是在挑衅吗?但是他并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惹到过鹤丸,或者说,他来到学校的那一天鹤丸就和大俱利出去修行了,所以这次应该是第一次见面才是。

一期摇摇头,也快步走了出去。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