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乱七八糟的海洋童话(完)

没有背景,短篇完结。


-


鹤丸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他挣扎的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在一期怀里,被一期用两根触须温柔的缠着。

“一期一振?!”鹤丸惊呆了,惊吓来的太突然了堪比火山爆发,逼得这个平安老刀久违的喊出了男朋友的全名。

“是一期八振,您也差不多应该记住我的名字了吧?”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鹤丸觉得自己应该先脱离这几根触须,不然无法正常思考。

他试图往下跳,但是没站稳,差点摔了下去,被眼疾须快的一期,哦不八振,捞到怀里重新搂住。

鹤丸猛然低头,用力过猛差点咬到舌头。


“这是玩的什么…”他喃喃自语,“吓到我了,你这是章鱼?”

“是的,鹤鱼丸殿下。”

“等等你叫我什么?”鹤丸觉得自己是误听。

“鹤鱼丸殿下。”

“好了闭嘴,不然我把你做成章鱼小丸子。”他难以呼吸,心中悲戚,恨不得立刻申请ID自杀。

“您什么时候会做饭了?不都是烛台切殿下帮忙吗?”

“慢着。”鹤丸捧着章鱼一期的脸,严肃的说:“为什么光忠还是烛台切,我却变成了鱼丸?”

“因为您是人鱼啊。”一期理所当然的说,鹤丸懵住了,“什么人鱼?”等等,下半身好像的确有些不对劲……


他低头,刚好看到一根碧蓝色的触须将白色的鱼尾抬了起来,反应到大脑中枢的信息告诉他,那应该、大概曾经是自己的腿。

“您的鱼尾还是一如既往的简练漂亮,非常让人着迷。”一期真情实感的夸奖着,将原本托举着的鱼尾放入水中,鹤丸这才发现自己和一期正在一片广阔的大海上,望远看去也看不到陆地。


蓝色的大海很漂亮,但是作为一把刀,一把丢下去就沉底不会游泳的刀,鹤丸觉得自己有点晕海。

他动了动鱼尾,掀起的水花砸了自己和一期一脑袋。

“……”

“鹤鱼丸殿下真厉害。”鹤丸将缠在自己腰上的触须扒拉下来,有气无力的说:“去掉鱼,叫我鹤丸。”

“但是……”

“没有但是,叫我鹤丸。”虽然不知道什么品种,但一期真的是个非常大的章鱼,鹤丸正坐在他身上,他随手捞起一根比较小的触须放在手里观察,颜色和一期的头发时一样的,蓝得很好看,虽然不适合做章鱼小丸子。


开玩笑的,他肯定不会吃自己的男朋友。

“鹤鱼、鹤丸殿下……请您不要抓着我的化茎腕。”一期的脸忽然涨得通红,满脸无奈,却也没有主动把腕手抽出去,而是搂住鹤丸,脑袋埋在鹤丸的脖颈处,低声说:“现在还没到最适合交配的海域。”

啊?怎么忽然跳到了交配??鹤丸觉得这展开太奇妙他越来越搞不懂这个世界了,不过等等,一期的上半身还是人类,和他一样,只是下半身变成了章鱼,那么说明他手上这根比较小的触须是……

鹤丸冷静的将小触须放了下来,然后看到它缩到了大触须中,鱼尾不像他一样能掩盖情绪,又是啪的一声掀起一片水花,鹤丸将被海水打湿的刘海拂到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他同样惨遭冷水浇顶的男友左右甩了甩头,用无辜委屈又带着包容的目光看着他。

没错,就是每次鹤丸对他亮出印着no枕头时的样子,鹤丸很少有能抵抗这个眼神的时候,但是现在不行,先不说海震,光是体型就让人受不了,要也得变成人……不,鹤丸沉重的捂住了脸,为什么自己已经逐渐接受了这个设定?他们不是刀吗?什么人鱼丸和章鱼振,开什么玩笑,审神者在哪?


“一期,离这里最近的陆地在哪?”

“陆地?很远,以我的速度大概要游三天才能到,鹤丸殿下也差不多吧。”一期虽然不解,但还是认真回答了,“您想去陆地吗?”

“恩,想去看看。”

“是还有没打败的人吗?我记得上次那个人类王子应该是已经被您杀死了的……”一期沉思着,鹤丸感到越发莫名,“什么人类王子?”

“就是海岸王国的王子,您问我要了能变成人类的药,然后上岸解决了他的,难道您手下留情了吗?”

不,收收你那副看负心汉的表情。而且这什么情节,海的儿子吗?你不是章鱼吗怎么又变角色了,不管怎样,鹤丸决定先否认:“没有,你不是章鱼吗?怎么又变成海巫婆了?”

“什么海巫婆?”一期也是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您是说药吗?我们粟田口家一直是海中制药大族,您忘了吗?”

“粟田口族……难道你也是个王子?”不是吧这么巧,有粟田口就说明乱和药研他们也在?这奇怪的剧情是审神者在读童话的时候灵力暴走了吗。


“不,我是族长。”

“哦……哦,你弟弟们呢?”听到鹤丸的问题,一期觉得更莫名了,“我们不是才和他们道别吗?我来之前,您不是一直和他们在一起吗?”

“等等,让我理一理。”鹤丸揉了揉额头,努力的把思路理顺,“你从头到尾和我说一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好的。”一期的优点是他不会多问,不涉及原则的事情都顺着鹤丸,“您是原本是海岸王国的王子,先皇后,也就是您的生母是一条人鱼,所以您生下来也是人鱼,生活在海里,我和您从小就认识。您的生母去世后,国王迎娶了新皇后,她的儿子想要夺取您的太子之位,大肆捞捕海族,所以您问我要了能变成人的药去打败他,揭穿他的阴谋。”

“您当然成功了,但是没想到新皇后竟然也如此狠毒,竟对您下了毒,若不是乱刚好上岸去买新裙子,恐怕您就被毒害了。”

说到这里,一期变得有些愤怒,触须的颜色都变深了些,鹤丸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是毫无实感啊,这根本是海的儿子加上白雪王子,完全想象不出当时的场景。


只是没想到,“我也会被毒苹果这样的东西引诱啊?苹果的话,我应该是兴趣不大的。”鹤丸用鱼尾碰了碰一期的触须,这感觉太新奇。

“毒不是涂在苹果上的,皇后把它加在了烛台切殿下做的料理里。”鹤丸的鱼尾一抖,差点又掀起一片海浪,一期赶紧缠住了鹤丸的尾巴,触须柔韧却十分有力,成功避免了再一次变成落汤鱼。

“这真的无法原谅啊,居然往光忠做的料理里投毒,你放开我,我再上岸一次。”一期赶紧搂住鹤丸的腰,“不用去了,我已经为您解决了,虽然是自作主张,希望您不要生气。”

“恩,好吧。”鹤丸放弃了挣扎,重新坐回一期身上,一期向来做事靠谱,虽然仇不是自己报的,但交给他也让人放心,“那我们现在要去哪?”

听到这个问题,一期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那个……恩,繁殖季节到了,我的化茎腕……鹤、鹤丸殿下?”

“我觉得还是上岸再看看吧,万一又有人想着要害我呢?王子不好当啊。”鹤丸试图拿开一期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诚恳的说。

“鹤鱼丸殿下,交配是很重要的!请您不要再逃避这个问题了!”

“不逃避怎么可能!”鹤丸看到掰不开一期的手,只能将手伸到水下,从一堆触须里拉出那条化茎腕,“就算这条比其他的小,但也有我半个鱼尾那么大了,怎么放的进去??”


“……我们可以先试试。”

“放开我啊,我不要试,等等!你别下水……!我不会游泳……!!”鹤丸奋力想要挣脱,但是一期的力气忽然变得奇大无比,拉着他往海里游,水很快淹没了他的头顶,呼吸变得越发困难。


……好难受。

鹤丸倏然惊醒,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被一期抱着闷在怀里,费了好大力才挣出头来,眼前是熟悉的和式房屋,他掀开被子,很好,自己下半身是正常的人类双腿,忽略晨勃的话,一期的下半身也是正常的人类双腿。

原来是做梦,鹤丸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一期的双手还是紧紧的扣着他的腰,睡得一脸幸福安详,鹤丸看了他一会,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没醒,鹤丸想到正抵在他大腿上的玩意,想想还是决定不闹一期了,还是继续睡吧,腰好痛啊,他心有余悸的想,还好没醒,如果一期这会如果醒了,肯定会对他的腰进行毁灭性打击。

……也不要再梦到章鱼了,太吓人。他的头蹭着一期的锁骨,很快的又睡着了,没有看到一期看着他,露出了温柔的神情。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