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红衣 (完结)

本丸背景,短篇完结。

CP只有一期鹤,没有别的箭头,可以放心。


-


最后映入眼中的,是如同浪花般缓缓绽开的血色裙摆。




  一期一振恋慕上了白金台的一位红衣美人。

  这个消息是从藤四郎们口中传出来的,那群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讲述着那位美人的勇敢与美丽,她救了他们重伤的兄长,然后兄长对她一见钟情,醒来后就焦虑的寻找着她的身影,而又因并非同一时空而怅然若失。

  酒会上其他的刀也对这个故事充满兴趣,好奇的讨论着是怎样的美人才会让一期一振都朝思暮想。莺丸将装着毛豆饼的碟子推到了鹤丸面前,鹤丸也心领神会的把自己的三色团子给了他,完美的完成了一次点心互换。

  “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呢?”莺丸问道,桌上的其他刀显然也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鹤丸抬头一看,发现连坐在最远处的大俱利都竖起了耳朵。刀无聊的时候也免不了八卦,他很理解这样的心情,不过这次却要说一声抱歉了,因为就连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我到的时候一期他就已经昏迷了,很遗憾啊,我也不知道那位红衣美人长什么样。”鹤丸诚实的摇了摇头,其他刀露出了可惜的神情。连把一期带回来的鹤丸都这么说,恐怕是真的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美人长什么样子。一期一振去安排短刀睡觉了,年长的刀们摩拳擦掌,准备等他回来后再从他口中套出那位红衣美人的消息。只有莺丸偏过头去,低声向鹤丸问道:“你真的不知道吗?”

  “我真的不知道啊。”鹤丸很无奈地说,这个问题不止莺丸问他,就连一期本人都问过他,问他在找到自己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周围有什么人,但他的确是什么都没有看到。莺丸打量了一下他的神情,似乎在判断他有没有说谎,好一会才浅浅的抿了口酒,说:“抱歉,我只是好奇那位美人长什么样子。”

  “我也挺好奇的。”鹤丸摸了摸下巴,兴致盎然的说:“也许是像市姬一样温婉典雅的女性?不过白金台啊……”

  “白金台怎么了?”

  他沉默了,把他人的胃口吊上来后才粲然一笑,“美人的确多!”狮子王不满的嘎呜了一声,见到一期出现在门口,就立刻蹦起来将他拉扯到了御物刀的桌上,“一期!那位美人到底是怎么样的美人啊?”

  “诶?”一期一振愣了一会,才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也没看清楚她的容貌……”

  “哇……吓到了。”鹤丸感慨了一句,连莺丸都把酒杯放下了,“你连脸都没看清楚就爱上她了吗?认识这么久,没想到你有这么奔放的一面啊。”

  “也并不是爱上,我只是想再见到她一面……至少也要向她道一声谢。”一期努力解释着,原本坐在他身边的狮子王不知何时挤到了鹤丸旁边,三个人正用同一种微妙表情看着他,看得他心里发毛,“怎、怎么了?”


  “是恋爱呢。”莺丸给自己倒了杯茶。

  “这就是恋爱啊!”狮子王伸手去拿毛豆饼,鹤丸把他摁在桌上,诚恳的对一期说:“虽然刀人殊途,但你现在也是人类了,要不要考虑去追求一下?”

  “您应该是误会了些什么……”

  “我没有误会什么啊,你都写在脸上了。”鹤丸推了一杯酒给他,旁边的狮子王见拿不到毛豆饼,就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但是脸都没看到……一期,你到底喜欢她的什么呢?她很温柔吗?像爷爷一样?”

  “唔,大概和源赖政殿下是不同的。虽然没能看到容貌,但是她的身姿非常优美,行走时曳地的裙摆就像波浪一样,金色的发柔顺而美丽。”失血过多而导致视线模糊,可那时留下的强烈印象却依然历历在目,裙摆是柔软的,轻柔的拂过战场,光照到时才发现那是一袭红衣,步伐小而缓,她应该是哪家的小姐,又或者是姬君。

  “……她并不是很温柔,或者说有些冷淡的,看到坐在墙角的我后也还是不慌不忙的走着,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为了救我而来,但我的确感觉自己被那位殿下拯救了。”蓝发太刀缓缓的叙述着,他自己并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神情,但是其他人能看到,他在描述着那位红衣美人时,眼睛都似乎在发光,那是沉浸在爱恋中的样子。


  狮子王心思单纯,听着听着就托着下巴陷入了幻想。鹤丸摇摇头,吐槽道:“这股恋爱的酸臭味……简直堪比光忠的有机野菜。”

  “你这也太夸张了,好歹顾忌一下一期的感受。”莺丸塞了个毛豆饼想堵住鹤丸的嘴,鹤丸嚼了嚼吞下去,闻言翻了个白眼。

  “他也要顾忌一下我的感受啊,我当时受伤了走都走不动,还得把他扛回本丸,没断在战场上差点断在了本丸门口,我这么辛苦,他居然在一个人看美人,太可恶了。”

  “你的重点是没看到美人吗?”

  “重点难道不是没看到美人吗?”

  对面的漫才两人组眼瞪眼,一期伸手将自己的点心推给了鹤丸,无奈的说:“是我的错,这碟羊羹就用来向鹤丸殿下赔罪吧。”

  “很好,我原谅你了!”鹤丸愉快的向莺丸要了杯茶来压一压甜味,隔壁桌的烛台切刚好过来找他们有事,看到后便摇了摇头,“一期君总是这么惯着鹤先生可不行,他今天已经吃得够多了。”

  “没关系的,我也有看着他,还没超过标准线,不会对身体有害。”一期认真的回答道,听到他这么说了,烛台切也就不再追究这件事情,转而说起了正题,“主人决定要更换部队人员,一期君,鹤先生,莺丸先生,你们有兴趣加入白金台的新部队吗?不过那里实在是太过危险,主人说并不会强求,一切都看各位的兴趣。”

  “没有我吗?”狮子王在旁边插嘴道。

  “没有呢,白金台的空袭力量很强,所以首选能装备三个刀装的刀。”


  “我要去,迎接小贞怎么能少了我。”鹤丸首先表态,随后是一期。莺丸看了看鹤丸又看了看一期,抿了一口茶缓缓地说:“我也可以,不过还是优先他们两个吧,都有正当理由。”

  “正当理由?”烛台切疑惑的反问着。

  “红衣美人嘛。”鹤丸绕过去拍了拍一期的肩膀,“我也会帮你留意的,这次你可不要再昏迷不醒了啊,虽然我肯定会把你背回来,但腰可经不起折腾。”

  “……请您放心。”一期一振无奈的笑了笑。



  上一次出阵白金台的结果实在是过于惨烈,六把太刀竟然重伤了三位,这次审神者吸取了教训,除了太刀之外,还安排了三位大太刀进行辅助。鹤丸掂量着手上三个沉甸甸的盾兵,他和一期一振到得最早,两人站在门前等待着剩下的队员,一期刚把重骑兵收好,就听到鹤丸在旁边问着。

  “只是一面而已,你真的那么喜欢她吗?”

  这个本丸里没有她,她应该是指得白金台的那位她。一期并没有惊讶于鹤丸会问这个问题,只是没想到鹤丸能等到现在才问。他的直觉觉得不能敷衍鹤丸,所以想了想,才谨慎的回答。

  “我不知道。”

  “吓到我了,你居然会不知道。”

  “我不知道那种感情是不是因为濒死而产生的错觉,所以才让我希望她能陪伴在我身边,我想要再见她一次,只有再见到她,我才能明白这种心情意味着什么。”一期平静的说着,又忽然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她的红色裙摆真的很美。”

  鹤丸说不出话了,半晌后才揽着一期的后背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加油,我也会帮你找的。”

  一期偏头看了过去,他知道白衣的友人一旦作出承诺就会全力以赴。鹤丸的眼神很认真,双目交接,一期不知道自己心里忽然浮出的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但他总觉得旁边的鹤丸情绪似乎也不是很热烈。

  这些感情对刀来说太难理解,怎么想也得不出一个好解释。他不期然的又想起了那袭层层叠叠的长裙,裙摆飘飘然,优美的在心底摇曳。




  一期一振与鹤丸国永成为了出击白金台部队的固定成员。

  大家都知道他心底有位红衣,传言越传越凶猛,从一期一振心悦红衣美人,一直到了一期一振为了红衣美人茶不思饭不想,此刃生非她不娶,听得藤四郎们有些期待却又提心吊胆。白金台实在是太过凶险了,他们经常看到大哥和鹤丸相互扶持着回来,缺胳膊少腿都是家常便饭,能走着回来都是万幸。可偏偏他们两个都不肯换人,坚持要自己出阵,咬着串团子就继续跳进时空之门,谁劝都劝不动。

  “一期哥,你就休息一下吧,再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

  一期一振挨个揉了揉弟弟们的脑袋,温和又坚定的拒绝了他们的请求,“请相信我,鹤丸殿下也在队伍中,我们两个在一起一定没问题的。”

  “鹤丸先生是为了伊达,但、但是一期哥……”就算找到了那位红衣美人,她也不一定会喜欢一期哥呀,要真是这样一期哥肯定会很难过的。短刀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把这些话咽了下去,如果能快点找到就好了,如果能两情相悦就好了,那位红衣美人究竟在哪里呢?

  那边的伊达也是同样的光景,烛台切坚持用自己去换鹤丸出队,鹤丸拿着三个刀装说你能都装上我就让你去,试试吗,要试试吗,气得烛台切差点徒手捏爆刀装,大俱利沉默地站着,深色肤色衬得白眼特别明显。

  早就做好了出阵准备却迟迟收不到替换消息的莺丸安静的坐在廊下捧着茶杯,浅色的水面上茶梗横飘着,一端指向粟田口中的一期一振,一端指向伊达的鹤丸国永,他看了一会,才抿着茶低声说:

  “真傻。”



  可不就是傻吗?

  鹤丸费力的将捅穿蜘蛛的刀拔了出来,带起的血液洒了他一身,旁边的一期身上也沾了不少血,只是红色被溶在了黑色之中,就显得鹤丸比他更狼狈。

  “今天没下雨啊……”鹤丸喘着气将一条流窜过来的骨蛇砍成两半,他刚刚吃了亏,两颗尖锐的牙还嵌在小腿中,所以更加集中精神对付这些小东西。好不容易在激烈的战斗中得到了一些空闲时间,一期才甩了甩刀刃上的血液,轻声回答了他的话。

  “是的,太阳也出来了。”他们已经到这里来过许多次,白金台经常下雨,狂风暴雨,绵绵细雨,天空也都是阴沉的,不下雨的日子少之又少。一期还记得她出现的那一天也是同样没有下雨,红裙伴随着瑰丽的夕阳,像梦一样。

  他有些沉浸在了梦里,没注意到身边的鹤丸神情忽然变得沉重。

  鹤丸也如同他一样想起了那一天,一期一振殿后时与众人失散,鹤丸安排好其他队员后就单独返回寻找他,战场上红色的血和黑色的尸体混合在一起,他喊着一期一振的名字,却听不到应答声,受伤的腿拖累着他的步伐,鹤丸都恨不得自己可以变成真正的鹤,展开翅膀,从高空眺望。他寻找了好几个小时,腿都差点废掉,才在那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倚着墙的一期一振,昏迷着,受了重伤,但是他还活着,还存在于世,这就已经足够了。

  红裙……

  溯行军没有给他们思考太多的时间,寻到了踪迹就再次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大太刀们的速度很慢,突击的只有一期与鹤丸,不能让溯行军成功改变历史。他们对视一眼,一期一跃而起踩着墙壁跳到了屋顶上,迅速的朝着敌方大将跑去,鹤丸抬手一挥,金色盾兵在他面前举起盾牌,他抽刀挡住试图追上一期一振的敌人,眼中战意盎然,高声喝道:“可不要因为我的腿受伤就小看我啊!”

  啪的一声!骨蛇在他的鞋底粉身碎骨,扛着巨刃的溯行军咆哮着,长尾在地面上拍击出裂缝,鹤丸驱使盾兵挡住它的刀,削瘦手臂一挥一卷,把尾巴钉在墙壁里,随即抬腿狠狠的踹上它的后脑勺,被暗算的怒火和不愉激励着斗志,小腿中的骨牙带来钻心剧痛都没能妨碍他踢断溯行军的脑袋,巨大的身体轰然倒地,那颗脑袋飞了十多米,仍然带着狰狞的神情。

  鹤丸傲然而立,身旁盾牌三面环绕,金色光芒点亮战场。一期只要偏头就能看到,他知道鹤丸受伤了,所以他更要尽快解决掉敌方大将,才能保证鹤丸没问题。一期抽出刀,在与袭来的骨蛇错身同时将其斩成两段,没有时间回头确认它的生死,又有敌人继续过来阻挡他。蜘蛛们盘踞在主屋的房顶,它们的大将看到了跑来的一期一振,立刻发出嘶嘶的吼声,其他的蜘蛛齐齐回头,八字腿飞快的跑来,一瞬间,漫天蛛丝。

  恐惧吗?

  不。

  一期在奔跑中抬起手,重骑兵在掌下幻化为铁骑,沉重的马蹄声在整个时空中回响,以其军势压制士气,声势浩荡的与他一同冲锋。笨拙的蜘蛛被踩断了腿,哀嚎着被卷进了浪潮之中变成一堆烂泥。却还有更强的与他对抗着,蜘蛛在减少,重骑兵也在减少,可他的刀锋不会为谁而停留,银刃闪现之处必定尸横遍地。

  只是即便如此,单骑闯敌阵还是太过勉强,一期在途中喘了口气,蜘蛛们死伤大半,他身边也只剩下几个重骑兵护卫着他。一期转头看了一眼后方,鹤丸的金盾依然在闪着光,只是这光也微弱了不少。

  不能再拖了。溯行军的大将就在眼前,他目光一凛,重骑上的刀装兵顺应心意的消失,只剩下披着铠甲的骏马,一期伸手拽住缰绳,他没有骑上去,而是踩着马鞍奋力一跃,巨大的蜘蛛张开嘴试图将他吞噬。一期用力挥刀,刀刃直接将蜘蛛的下颌砍下,蜘蛛吃痛的狂怒,绵延在天空的蛛网都颤动了起来,一期差点被震了下来,他伸手拽住一根蛛丝,污浊的灵力灼烧着手掌,这疼痛和其他相比不算什么,他面不改色的继续往上爬,脑后有风声响起便抬手向后挥刀,重骑兵消失,刀装也已经全部碎裂,而此同时大将受伤,所有的蜘蛛都开始迅速的回防。

  时间已经不够,一期一振干脆利落的放开了手,直接踩着蛛丝往上跑去,大将挥舞着螯足刺穿了他的肩膀,他皱了皱眉,抬手偏身迅速将其拔出,然后抓着那只螯足一个起跳,挥着刀用力的刺了下去!


  嚎叫声震荡着整个空间,蜘蛛和蛛网都化作黑灰逐渐从消散,一期踉跄了一下,半空中找不到借力,再怎么挣扎也迅速的下落着。风声在他耳边呼呼响起,赢了,意识到这个事实时一期忽然松了口气,映照在眼中的夕阳是温暖的橙色,让精疲力尽的他忍不住想就此闭上眼睛沉沉睡去。只是在这时,他脑中忽然跳出了鹤丸的面容,白色浴衣与潮湿的发,还带着些毛豆饼的甜味。

  你可不要再昏迷不醒啊。回忆里的鹤丸说着这句话,明明知道这是幻觉,明明知道鹤丸看不到,一期却还是点了点头,无声地回了一句。

  好。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在时间的流逝中,连肩膀上的剧痛都变得不足以刺激精神振奋,一期靠坐在墙壁旁,恍惚之中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夕阳不为所动的往下落,他受了重伤连站都站不起来。只是这次,那个人还会再出现吗?

 “一期!一期一振!”远远地传来了鹤丸的声音,他的语气很焦急,声音变得沙哑又破碎,他想出声回应他,可张开嘴时腥味就开始上涌,只能发出几个不成调的气音。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鹤丸的声音越来越近了,已经逐渐能从路的尽头看到他的身影。夕阳映照白发染上金色,身后影子曳地为裙摆,与染血羽织连成一片,唯有那双金色眼睛灿烂如初。

  光线让鹤丸的衣摆在地面上晃出似红似黑的飘影,在一期瞪大的眼中映照出一片温柔的波浪。下一刻,他也发现了一期,即使隔了那么远也能感受到他的急切,可他的步伐还是那么的缓慢。一期定神一看,鹤丸的小腿上还嵌着那两枚骨牙,随着他的走动把黑色护腿染出黯淡的红光。

  “……真有你的啊,一期一振,醒着也不回我一声。”鹤丸喘着气挪到了一期身边,看到一期坐在地上愣愣的看着自己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他的嗓子很疼,咳了几声示意一期赶紧过去和队伍汇合,可一期不为所动,依然一脸震惊的看着他,鹤丸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蹲下身来摸着一期的额头,疑惑地问:“摔傻了?还是站不起来?”

  “……红衣……”一期低声喃喃着握住了鹤丸的手,从瘦弱的手腕一直摩挲到掌心,轻轻的抚摸着突起的指骨,“……我找到了红衣了……”

  他抬起头,在鹤丸疑惑的目光中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评论(26)

热度(5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