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灵魂共鸣 (10)



事实证明,一时的鬼迷心窍很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至少现在的鹤丸就十分后悔,悔在当时没有直接把一期摇醒说清楚两种喜欢的不同,他压根就没想过一期会忽然向他告白,听到的时候整个人都吓到了,以致于错失了最好的反驳机会,一向巧舌如簧的鹤丸居然三天都没有想出拒绝一期又不伤搭档感情的好办法,这会愁得不行。

所以他现在才会坐在长谷部的寝室里,跟过来的还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忧心忡忡的烛台切,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一起过来的大俱利,长谷部看着这不省心的前三人组,久违的有种翻白眼的冲动。


“这次又发生了什么?”他的目光直指鹤丸,同学多年,长谷部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次有事的是谁。

鹤丸没吭声,双手交握支撑着下巴,长长的叹了口气。

这话问的,让人怎么回答,难道真的直接说自己被一期告白了不知道怎么拒绝吗,说不出口啊。

“鹤丸,有什么事你要说出来,说出来我们才知道怎么帮你啊。”烛台切在旁边苦口婆心的劝着,鹤丸看了他一眼,感觉自从自己碰到一期后就跟瞎了眼似得,居然觉得一期对他好和烛台切对他好是一样的。完全不一样啊,烛台切对人好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个好人,就算对象是个仙人掌他都是那种态度,一期和烛台切是不同的。

一期一振这个人,礼貌归礼貌,但并不算喜欢亲近人,一般还是疏远居多,对弟弟们也是以教导为主,看起来温和实际上也是个不吃亏的,能让他方方面面照顾周全的也就鹤丸一个。一期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但他也没想到鹤丸根本不在意这些,五条家早先动荡,五条国永也忙,鹤丸不是被送到织田学习就是拜入伊达门下,活得像个走马灯,一直都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要换了其他人说不定会被养出一个缺爱的性格,但鹤丸不是,他对这种不枯燥的生活很满意,也习惯了一个人找乐子,被宠着还是被冷漠对待都不是很在乎,坚持惊吓到底,某种意义上也是很自我中心。


一期想要温水煮青蛙,但鹤丸毕竟不是青蛙,从一开始,他就没进过一期那口锅。


“没什么。”鹤丸觉得头大,他真的不该说那句喜欢,说了之后就很麻烦,他的喜欢充满了同伴爱,一点超过友情的部分都没有,但是一期就是什么装傻的机会都不给他留,斩钉截铁,步步紧逼,组建家庭可和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说得明白,同时也挑了个好时机。

一个鹤丸没办法拒绝他的时机。

想到这里,鹤丸适时的转变了话题,问:“你们知道为什么灵魂外面会有屏障吗?我的灵魂波长给挡住了,碰不到一期的灵魂。”

这个问题抛得好,充满了学术性,长谷部瞟了他一眼,也懒得管他藏了些什么,想了想说:“一般不会,能进入精神世界就说明他没有拒绝你,是什么样的屏障?”


“没什么样,就是感觉过不去。”鹤丸仔细的回想着当时的感受,他熟悉这个过程,一期的灵魂也不难找,但是怎么都只能看到,一旦想要引起共鸣,就会感觉自己的灵魂波长受到了限制,无法靠近,犹如石沉大海。

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友方不会,敌方也不会,一期是最特别的,他哪边也不属于,硬生生的在鹤丸划分出的两大阵营里占据了独一无二的位置。

也许一期一振也不知道自己在鹤丸心中是这么特殊的存在。


“我没在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书上也没见过……长谷部,你看过吗?”烛台切转头问着长谷部,他摇了摇头,大俱利就更不可能了,孤狼别说共鸣了,和别人多说几句话都是奇迹,烛台切想了想,提议道:“要不要去问问伊达那边的老师?也许他们可能知道。”

“别,别问他们,你们也别说出去。”鹤丸简直能想象到五条国永拽着粟田口吉光到学校要求他们分开的场景了,那画面太惨,他想想都觉得头疼,对于五条来说,鹤丸的搭档有可能是修正者可比鹤丸和搭档谈恋爱要严重太多,谈了个男朋友不是重要的事,五条顶多嘟囔几句就随他去了,修正者要严肃太多,男朋友至少不会要了鹤丸的命,但是修正者会,他们为了力量什么都做得出。


鹤丸相信一期不是修正者,但不代表其他人也会相信,他们和修正者之间的仇太深了,失去亲人的仇,失去朋友的仇,这一切叠加起来,敏感多疑也是不可避免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长谷部开口问着,他和烛台切还有大俱利自然也知道其中利害,但他们是朋友,朋友就是相互信任的,一期一振的搭档是鹤丸,那么这一切就交给鹤丸做决定。

“我会查清楚的,三日月也说了全部交给我,放心吧。”鹤丸轻轻的握住拳,挨个捶了捶肩膀,很麻烦,不管是一期所属的阵营还是一期的感情都很麻烦,但鹤丸从来都是迎难直上的。


“那你小心一点,有什么困难就直接和我们说。”

“恩,我什么时候和你们客气过,有事肯定先麻烦你们。”鹤丸笑嘻嘻的说着,大俱利清楚的翻了个白眼给他,烛台切倒是习惯了这种互动,转身一边帮长谷部整理起桌子上的资料,一边问道:“不过很罕见呢,鹤丸和一期君居然有不在一起的时候。”

“今天初等部有体术测试,他去看他弟弟们了。”不然鹤丸也不会有机会和朋友们聚一聚,一期坦白了自己的心情后追鹤丸追得更勤快了,立志做到学业爱情两不误,鹤丸都搞不清是谁在监视谁。


叩叩,敲门声响了,他听这频率就知道是自己的搭档,打开门果不其然就看到了一期的脸,他挨个和房间里的人打招呼,然后期盼的目光就投向了鹤丸,鹤丸挥挥手和朋友们告别,跟着一期一起下了楼。

“去哪?”

“今天答应了弟弟们在初等部的食堂吃饭,我希望鹤丸殿下也能一起去。”他温和有礼的搭档说这话时的语气听起来像是要给弟弟们介绍嫂子,鹤丸被自己的想象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开口说:“你们家族吃饭,我去不太好。”

“我很希望鹤丸殿下能成为家族中的一员,以我的恋人的身份。”一期停下脚步,牵起鹤丸的手,动作缓慢又足够温柔,就如同每一次为鹤丸清洁刀身一样,珍惜和爱慕的感情就从他的眼神中满溢出来。


“但我只想固定在搭档的位置上,不想再前一步了。”一期的话都说到这种份上了,鹤丸也没法再糊弄过去,没这种心思就该好好拒绝,被这么热情的追求,放在平时鹤丸早就连搭档的位置都不想要了,但是一期挑明感情的时机选得太好,真是太好了,于公于私鹤丸都没法结束和他的搭档关系。他把一期当成朋友,也有点担心自己这种黏黏糊糊要断不断的态度会伤害到一期。


他担心的对象倒是丝毫没有被伤害的感觉,听了话后就自然的放下了鹤丸的手,说:“好的,既然您这么说了,那么就以我的搭档的身份去和我的弟弟们一起吃饭,可以吗?”

“……你放弃了?”

“没有,我对你的心意丝毫没有改变。但是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距离更安心的话,我也会照做的。”蓝发青年笑得温和,说的话倒不像他人那么温和,他知道鹤丸有所顾忌,便毫不犹豫的瞄准了那里,“能以搭档的身份待在你身边我也很满足,但是我并不会停止追求你的行动,求爱是本能,我爱你,同时也希望获得你的爱。”

鹤丸觉得压力更大了,特别是吃饭的时候一期表现得和往常一样,藤四郎们一个都没看出来,只当他们是好朋友好搭档,还开起了玩笑,说他们关系好以后要给对方的孩子当义父,这话太刺激了,鹤丸都忍不住转头看了一期一眼,大哥真不愧是大哥,心事藏起来弟弟们谁都看不出,嘴角一僵就自然的把话题扯开,鹤丸差点都想给他鼓掌。


散步回寝室的时候他就没那么淡定的,踌躇了片刻就把手伸过来牵着鹤丸,鹤丸看过来的时候一期没有看他,而是直视前方,轻声说着:“鹤丸殿下,就一会好吗?不会让其他人知道的。”

牵个手而已,鹤丸也没吭声,允许了他的行为。先爱上的人简直是太可怜了,他不用动脑子都知道一期肯定在心里把鹤丸谈恋爱结婚生孩子这件事从头到尾想了个遍,可能连鹤丸的儿子管自己叫义父的事情也想到了,一期自己不知道自己脸色有多难看,鹤丸倒是看出来了,但是他也没法和一期做什么保证,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几天后,他就没有机会再去考虑这些久远的事情了。


因为一只猫死了。


鹤丸和一期赶到时,已经里里外外围了一群人,大家的脸色都很难看,鹤丸拨开人群走了进去,那只猫他认识,白毛黄眼睛,也没被谁养着,就在学校里自由活动,偶尔跑到食堂里蹭蹭饭,鹤丸也喂过它小鱼干。

猫身上布满了血红色的裂纹,那种痕迹他很熟悉,织田的老师说过,伊达的老师也说过,烛台切的黑色眼罩下有着同样的伤痕。

那是修正者的狂气造成的,不仅仅是伤痕,连上面隐约出现的闪电般的火花都可以证明。

这座学园里有侵入者。

他最不希望看到的情况终于发生了。


评论(10)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