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刀剑乱舞][一期鹤] 线 (完结)

短篇完结。

生命线paro?非宇宙背景,试图把寂静岭或者魔女之家混合进来但是失败了,算是脱出类,没有常识,大概有bug...


-



整理阁楼只是心血来潮。

这本身是件枯燥的事情,但其中也蕴含着不少的乐趣,一期一振哭笑不得的把一只沾满灰尘的布偶老虎从杂物中拿了出来,那曾经是五虎退的心爱之物,也不知道被哪个淘气包放到了这里,他将布偶放到箱子里,准备洗干净后还给五虎退,里面已经塞了不少的东西,厚的游戏机,乱的漫画,还有博多藏起来的零花钱,唔,这个得悄悄的给他。

不会再使用的东西要趁早的丢出去,一期摇着头把鲶尾不及格的试卷抽了出来,纸张都泛黄了,估计鲶尾藏起来之后自己就忘了这事,一直放了好几年,他决定忽视弟弟偶尔的失误,放进了回收箱里。


“这是……”一期端详着手中的物品,想了很久都没能在记忆里找出它的正体,看起来像是古早的手机,比手机要笨重,但是看起来还很新,后面的似乎是电池盖,一期将它打开,发现大小并不能放进普通的电池。他拿着东西走下楼去,在抽屉里找到了给弟弟们买的遥控飞机的备用电池,放进去似乎刚刚好。


屏幕亮了。

的确是很古老的东西,页面上显示的时间是一期一振出生的四十多年前,大概是祖父或者祖母的物品,两人都去世很久了,作为后代查看遗物大概也不是什么不对的事情,黑白的屏幕时不时闪烁着,相对于它的年龄来说,只出现这么一点小故障已经是很难得的事情了。

被这么精心的收藏着,大概是很重要的东西。一期正打算把电池拿出来时,屏幕上忽然出现了几行字。


「TK-25130请求连接。」

「是否接受TK-25130的连接请求?」


“恩……?这是什么?”没想到居然还能收到连接请求,一期一振愣了一下,也有些好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想了想,还是选择了是。


「同意连接。」

「与TK-25130连接成功。」

「通话开始」

「喂,喂,那边有人吗?」


没想到居然是个联络器,而且真的还有人在使用,回答他人的问题是基本的礼貌,一期将键盘盖打开,老式机很难用,输入法也是单字输入,他思索着做出了回答。


“是的,有人,请问您认识这台联络器的主人吗?”

「我不认识,倒不如我更想问你认不认识我这台联络器的主人……」

「这个是我捡到的,你要是知道主人的话就好了,我也能搞清楚我自己在哪了」

「虽然很抱歉,但是能不能再和我聊聊?我搜索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可以联络的人。」


对方打字显然比一期一振的速度要快,语气也很轻快,并不像是他祖父祖母辈的人,难道也是和他一样整理物品时找到的吗,但是对方却说不知道自己在哪……


“没有问题,您那边发生什么了吗?难道是迷路了?”

「我也不知道,照相机被偷了,去报警的途中似乎又被人袭击,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一个不认识的房间里。」

「手机也没法用啦,一直都显示无信号,完全变成了手电筒。」

「这房间简直像个垃圾场,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联络器,能和你对话真是帮大忙了」

「忽然发生这种事情,真是吓我一跳」


信息一条接一条的刷满了整个屏幕,一期一振也被吓了一跳,忽然遇到这样的事情真是无妄之灾,虽然还是不太理解他遇到的状况,却不妨碍产生同情。


“房间里有窗户吗?您能不能看到周围的环境?”

「有,但是被封死了,我用断了腿的椅子砸了一会砸不开,窗户被涂黑了,什么都看不到」


“里面没有其他人吗?”

「也许没有?或者只是不愿意理我?我试过大喊大叫,也没什么反应」

「为什么你一直用敬语?比我年纪小吗」

「啊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鹤丸国永,24岁,职业是自由摄影师」


这位叫做鹤丸国永的摄影师很是乐观,就算是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面对那样的困境拥有积极的心态是很有必要的,既然对方都做了自我介绍,一期也认真的回复着:


“鹤丸殿下您好,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22岁。”

「啊啊,年下啊,不过殿下是什么,你也太有礼貌了吧」

“这是基本的礼仪,您目前的情况还好吗?”

「说实话,不太好」

「虽然找到了门,但是怎么都打不开」

「和窗户一样,似乎都被封死了,周围很黑,凭借联络器的光很难看清楚,要打开手机,但是手机电量不是很多了,联络器的电量倒是充足」


鹤丸的境地听起来非常的不妙,一期也有些束手无策,但他不是当事人,自然能冷静的思考问题,既然鹤丸说周围有很多东西,那么说不定能从这些物品中找到打开门或者窗户的关键。


“鹤丸殿下,请尽量节省手机和联络器的电量,如果可以的话,请再认真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可以使用的东西。”

「你说得对,一直坐着也想不出办法的」

「那我先去找了,等会联系」

“好,我会一直等着您的。”

「TK-25130断开连接。」


一期盯着屏幕,一直到联络器因为长时间没有运作在进入省电模式,他没想到竟然会通过这种方式与另一个人联系上,并且还是一个正处于困境中的人,一期也没有继续整理阁楼的心思了,将垃圾扔掉后就回到了家中,打开电脑,搜索起这款联络器来。

资料并不少,但是大部分是电子爱好者的高价收购信息,似乎是因为已经停产几十年,一期手里的联络器比他想象中的历史更加悠久,而且这是隐蔽性极强的军用款,基本上无法使用它进行定位。

如果能定位就好了,那样就能知道鹤丸殿下所在的位置,从外部进行救援,一期低头看着还是显示未连接状态的联络器,心里也为这个陌生人有些担忧。

过了一会,联络器又亮了起来,即使是语句也能感觉到鹤丸的震惊。


「喂!一期,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算了你别猜了我直接说,我刚刚在找东西的时候,摸到个棍子,本来以为是椅子腿」

「结果感觉不太对,用手机看了一下,居然是骨头!」

「然后我顺着那边找,居然看到了人类的头骨!」


“鹤丸殿下,冷静一点,也许那只是模型”


「不,不是」

「我知道房间里为什么这么乱了,这个骸骨前辈大概也是和我一样被关在这里的倒霉鬼」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发疯了,也许是发现自己没办法出去?所以就在房间里到处砸东西,最后被倒下的书柜压住,没办法爬出来」

「说不定我也会和他一样死在这里吧」


“不会的,请不要放弃,您刚刚说了书柜是吗?书柜里有什么东西吗?”


「有书,但是看不懂,也许是俄文或者拉丁文,都是我没学过的」

「还有一个书签,反正书也没人看我就扯出来了,书签是用细铁丝绕成金叶子的样子,都生锈了,肯定比我年龄大」


“门上有锁吗?能不能把铁丝掰直试试?”


「好主意!虽然我只在游戏里做过这种铁丝开锁的事,但是试一试总比不试要好」

「TK-25130断开了连接。」


竟然被关在这样的地方,这已经超出恶作剧的范畴了,一期看着联络器,觉得仅凭自己的努力也许不行,要不要帮鹤丸殿下报警呢,或者联系他的家人,但是一旦鹤丸那边断开连接,一期就无法主动连接对方,不管发多少条信息都是显示连接断开发送失败,看来只能等到鹤丸再一次联络自己的时候才能问了。

他的生活向来波澜不惊,这种意外中的意外竟然也让他紧张了起来,弟弟们这几天都不会回家,那么他有足够的时间能帮助鹤丸。


「一期!」

「唉,不行,看来我没有这种才能,但是我发现了别的」

「这有个壁炉,我大概可以钻进去,我也不知道它会通到哪,但是可以确定下面应该没有点着火,但是墙壁上都是灰,踩不稳,如果楼层很高的话说不定我会摔死,你觉得我应该下去吗?」


“不,请更慎重一点,先扔本书下去看看有多高。还有一件事,鹤丸殿下,需要我帮您联系家人或者报警吗?”


「我是孤儿,没有家人,倒是有一个义弟,但是也失散很多年了」

「我倒是很想报警啊,但是我就是在警局门口遇袭的哦?信任度大打折扣啊,不过你如果有相信的警察的话,我也可以信任一下」


“非常抱歉,我并不认识那样的人,但是不报警的话就没有人能帮您了。”


「唔,不是还有你吗」

「我把书丢下去了,不妙啊,听声音感觉自己在五楼或者六楼」

「这种时候就希望自己是圣诞老人,直接从烟囱里爬出去」

「总而言之先努力自救吧,我找找看有没有绳子,现在只能通过壁炉离开这个房间,但是为什么那个被书柜压死的人没有选择这个办法呢?」

「TK-25130断开连接。」


问了问题的人却首先断开了连接,一期已经能够渐渐察觉到他话语中的焦躁,这种时候他反而希望鹤丸只是在和自己开玩笑,这是在捉弄另一个联络器后面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相信了,这个人不是在说谎,是真的碰到了一个难关,没有人能够帮他,也没有能够信任的人,鹤丸甚至连唯一可以联系的一期一振都不是非常相信,对一期来说,这是巧合,但对鹤丸来说可能不是,一期接受鹤丸的试探,因为这样反而比较正常,被绑架,被关在出不去的房间里,忽然捡到的老式联络器居然真的可以联系到人,这太奇怪了,简直像歹徒布下的陷阱。

鹤丸在防备他,一期非常明白这一点,但是能聊天、能给予他帮助的,也只有一期一振了。

这次间隔的时间特别长,一期想到鹤丸要去做什么时简直有些坐立不安,幸好,还是有回复了。


「一期,你在吗?」

“是的,我还在,鹤丸殿下那边怎么样了?”

「还好,因为绳子不够长,所以我大概只下去了一楼,然后这又是一个新的房间」

「没有那么乱,好像是会客室?有沙发,沙发上有很多的灰,两边都有窗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全被涂黑了」

「我找到了门,可以打开,但是有件事情有点在意」

“什么事情?”

「走廊上好像有声音,那种拖拽着什么的声音,这种时候总觉得对方是好人的可能性很低啊」

「太惊险了,现在我有两个选择,冒着暴露的危险打开手机灯光找武器,或者是直接出去肉搏,给我一个建议吧,一期」

“联络器的灯光不行吗?”

「不太行,我夜视比较弱,虽然现在应该还不是夜晚,但是太黑了什么都看不清」

“寻找武器吧,如果是双向消光的话您应该不会被发现,但请务必小心。”

「啊,我等声音消失再开始找」

「现在先休息一下」

「TK-25130断开连接。」


看起来似乎一时半会不会有回音,他给自己做了些东西吃,也许是太过惦念鹤丸那边的情况,竟有些食之无味。他看着手中的联络器,心中默默回想看过的资料,首先,这款联络器竟然从来都没有人成功测试出它的使用范围,一期本以为古老产品的电波传达范围必定不会很广,但似乎并不是这样的,距离并不是问题,连接的关键是型号,就像鹤丸手中的和一期手中的都是TK型联络器一样,不同类型的连接起来就比较困难,而同种的类型的联络器距离并不受限制。

一定是还有人在维护这种联络器的电波中转站,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和鹤丸的对话可能并不是保密的,一期也知道,很有可能这并不是针对鹤丸的恶作剧,而是针对他的,自己心中对鹤丸的信任来得有些莫名,但是相信他也不是什么坏事,对鹤丸来说,可能这是生死攸关的事情,对一期来说……


联络器又闪起了光。


「我只找到一把餐刀,但是有总比没有好」

「水还有半瓶,但是吃的已经没有了,啊……不过本来就只有几颗糖」

「人生就是这么精彩,居然能碰到需要赌上性命的惊吓,几个小时前我绝对想不到自己要用餐刀来和黑暗中的敌人搏斗,这样像不像恐怖游戏的男主角?」

“我并没有玩过这一类的游戏,但是鹤丸殿下这么说了,应该是很像的吧。”

「哈哈,那样的话你就是男主角的第一助手了」

「TK-25130断开连接。」


这次断开连接是史无前例的长。

鹤丸相当乐观的心态本来没有让一期有多担心他,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越来越觉得不安起来,也曾试图去连接鹤丸,但是对面一直没有回应,鹤丸向来话多,忽然销声匿迹难免让人觉得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一期有些睡不着,坐在沙发上看着联络器出神。

墙上的时钟走过了二,又接着向三走去,这是一天中最暗的时候,外面风声很大,似乎快要下雨了,这时,鹤丸才重新联系了一期。

并且一开始就似乎很不妙。


「一期,我的人生大概有三个遗憾」

“请不要说出来,鹤丸殿下,遗憾请离开那里后自己去完成”

「好冷淡啊你,这种时候配角应该好好读空气,把主角的遗言听完啊」

“发生什么了?您现在还好吗?”

「不好,腿上受了伤,手臂上也被刮伤了,好像流了很多血,这时候我该庆幸那些东西没有嗅觉吗?」

“那些东西是什么?身上有没有止血用品?不行的话就先用衣服包扎起来止血”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从那个房间里出去后我就在找楼梯,想下楼,走廊很宽,为了防止被人发现所以我没有开灯,然后隐隐约约的看到走廊上有个人影」

「它挡在那里,就算我弄出了声音也没有动静,所以我好奇,我居然忘了所有恐怖片主角都是被好奇害死的,于是我把灯打开了」

「那是又是一具骨架,或者说是尸体?被吊在天花板上,看起来比书柜下面那具更逼真,因为他穿了衣服」

「我想找找衣服口袋里有没有什么信息,结果灯光把那些东西引来了」

「就是在走廊上弄出声音的那群玩意」

「不是人也不是动物,我身高大概一米八吧,那东西有的比我还高,抬起头也看不清脸,还有的在地上爬,速度很快而且有爪子,我的腿被抓到了」

“是趋光的生物,您现在使用联络器不会有危险吗?”

「没有,面对这种一爪子直接撕下我一块肉的东西,我当然是立刻就跑了,难得的好运了一次,我跑的方向刚好是楼梯的方向,但这栋房子的设计太烂了,下一个楼梯居然在走廊对面,我跑不过他们,然后刚好碰到有个房间门能打开,就藏到了柜子里」

「现在外面没有声音了,应该找不到我后他们就散了吧」

“那么您现在打算怎么办?现在还有可以用的东西吗?”

「没有了,背包在差点被抓住的时候为了脱身就丢了,餐刀被我捅到了那个高个子怪物的身体里,但是没用,他的速度一点也没减,反而我的肩膀受伤了」

「现在嘛,等死吧」

“鹤丸殿下?!”

「一期啊,我的人生,大概有三个遗憾」

“您的乐观我十分钦佩,但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


一期一振明白,没有经历过这惊心动魄的自己并没有立场来劝鹤丸不要放弃,但他并不希望鹤丸放弃,明明已经努力到这种地步了,放弃生的希望真的太可惜。窗外暴雨随着雷声倾盆而下,闪电照亮了他手中联络器的屏幕。


「我也不想放弃,但是真的跑不动了,爆发力这种东西一星期才有一次的,再说就算跑到了一楼,也不一定能打开门,再说门也不一定在一楼,如果是开在顶楼的怎么办?」

「最主要的是止不住血啊,现在肯定已经完全被染红了」

“把衣服撕成条然后捆起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止血!”

「好可惜啊,光顾着玩了都没来得及谈次恋爱,喂一期,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请打起精神来,鹤丸殿下”

「男朋友?」

“也没有!”

「哈哈哈,你这种性格不是相当好找吗」

“不要再开我玩笑了,请多关注一下自己!”


鹤丸回复的间隔越来越长,原本的长句也逐渐变成了断断续续的短句,甚至还开始出现错别字,并不再向一期一振提问,而是变成一期向他提问,希望他不要就这么睡过去,一期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健谈,一边聊着,一边督促鹤丸赶紧止血,鹤丸虽然说着想放弃,但还是一直强打精神,一期能感受到他并不像说的那样心甘情愿的死去,或者说他不甘心,人生还那么长,为什么就非得在这种地方送命。

一期也不甘心看到鹤丸死。


「好啦,总之先用上衣把小腿绑起来了,还是有点渗血」

「肩膀没办法了」

「你突然强硬起来真是吓我一跳」

“毕竟我是长男,教导弟弟已经是习惯了。”

「但是按年龄来说,你应该叫我鹤丸哥」

“请容许我拒绝。”

「我觉得人生的三个遗憾还是要说完才行」

“鹤丸殿下,您出来之后能与我交往吗?”

「?」

「???」

「哈?」

「我很感谢你帮了我,但是这样的激励不需要啊,一见钟情都没有这么快吧」

“就是一见钟情。”

「想吓我你还早了十年,见都没见过哪来的一见钟情」

“但是我和您说了很多句话,如果一句话算是五百次擦肩而过的话,那么我已经数万次钟情于您了。”

「你这是耍赖啊,那个有礼貌的长男去哪了,对面是换了个情话小王子吗?」

“鹤丸殿下。”

「又怎么了?」

“出来后和我交往好吗?”

「……」

「…………」

「你这是在帮我立flag……行吧,我答应你」

「反正是最后拼一把了,如果真的逃出来了」

「就一起去看京都的樱花吧」

「也带上你的弟弟们」


「再见」


「TK-25130断开连接。」


这是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说过的最后一句话,直到弟弟们旅游回来,直到秋叶飘零,直到冬雪落满地,那个古老的联络器都没有再一次亮起。




三年后。

一期一振每年都会带弟弟们到京都看樱花,藤四郎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长兄如此钟情京都之樱,却也体贴的没有多问,而且京都的樱花的确很美,都来过几次了,约定好集合的时间后,一期也就放心的让他们自由活动,藤四郎们三三两两的欢快的去拍照赏樱,一期原本是想在集合点等他们,低头看着手中的联络器发了会愣,最后摇摇头,往樱林深处走去。

是恶作剧吗?还是梦吗?这是他三年也没能想明白的事情。

樱花是一片深深浅浅的粉,越往深处走,人的声音也就越少,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和偶尔响起的雀鸟鸣叫的声音。层叠的繁密樱花很美,一期拨开花枝,意外的发现在这樱林深处竟然还有和自己一样单独赏樱的人。

那人略长的几缕白发遮住了后颈,白色的卫衣兜帽里已经落了不少的樱花瓣,像是已经站了许久,一期看着他,忽然呼吸变得急促起来,那人的裤腿被松松垮垮的挽起,能看到小腿上狰狞的伤疤,从膝后一直蔓延到后脚跟,看起来是曾经受过很重的伤。

感受到了一期一振的视线,白发青年转过头来,忽然风起,花瓣打着旋飞上了天空,但那满山遍野的粉色也无法遮住他金色的眼睛。

青年看着愣怔的一期一振,忽然笑了。


“哟,我是鹤丸国永,突然出现吓到你了吗?”


评论(2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